小年糕

片音

“来,复课。”她的语调凶凶的

我有点害怕,手指有些打颤,但因为实在是练了太多遍,一遍就流畅地把曲子弹完了。

曲子结束了,我也不敢抬头,只能低下头去盯着黑白琴键,时不时忍不住偷偷看她一眼。

她的表情我读不懂,似笑非笑,却还是凶巴巴的。

“有进步。”她说。

这话从她的嘴里说出来,已经是相当直白的赞扬了,我的心里好像扑通一下闯进了一条欢腾的小鹿。

紧接着我的心又狠狠缩了起来,因为我看见她的眉毛皱了起来,刚刚脸上若有若无的笑意转瞬即逝,我开始怀疑她刚刚根本没在笑。

我又底下头去,弓起背,手指头紧张地扣着衣服角,不敢看她。

她没跟我废话,直接揪起我的一只手,怒声到:“不知道弹钢琴不能留指甲吗?”

我的脸一下子红了,我的指甲长了,总想着剪,又找不到指甲剪,弹琴的时候又总是忘掉。

她用她的手一下子打在我正扣着衣角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手上,速度很快,好像使了一些力气,却不是很疼,但是不知怎的让我鼻子里憋了一股气,有点想掉眼泪。

然后她不由分说地一把抓过来我的手,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小指甲刀,开始捉了我的手指一个个修剪。

她抓过来的动作很用力,应该是含了怒气的,但是剪指甲的动作却很轻柔,好像描边一样给每一个手指都留了不会因为露肉而疼痛,又露出手指肚的一个合理到完美的长度。

我看着她棕色的眼睛盯着我的手指甲的圆圆的弧度不放,傻傻地吸起了鼻子。

她抬头,欣赏着我的混乱的表情管理技能,又露出了她似笑非笑,好像只有眼睛在笑的温和神色。

她用手揉了揉我被打红的手背,然后把我低着的头扳了回来,温声说:“好了,现在弹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