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年糕

片音01

妈妈不喜欢我弹钢琴,她喜欢我写作业。

因为钢琴课贵,作业本便宜。

妈妈一个人养家糊口很不容易,每天总是工作到很晚,家里白天只有我一个人。

我很小的时候一遍遍死去活来地央求,才有了在七岁学钢琴的机会。

但是我对钢琴的喜爱好像只是一厢情愿,并没有什么天赋。老师过课过得很快,我每次都得拼命地练才能在老师那里勉强及格。

随着难度上升,曲子越来越长,和弦上的音越来越多,手指每秒弹奏的速度也越来越快。

老师很温柔,虽然要求很高但讲课非常详细。她打人,但不重,即使实在生气也都控制着力度。

有那么一次课,我因为没有规划好学习和练琴的时间,导致我在上课之前还没完全练会老师布置的作业,眼睛总是跟不上琴谱,我自己都知道弹得很差,但又不敢不去上课。

课上的时候,她见我弹得磕磕绊绊,也不说话,随手拿了个琴谱卷成筒,弹错一个音我的后背就挨一下。

她一直打得不轻不重,总是那力度均匀的一下,但是脸上的怒色很深,嘴巴几乎要抿成一条直线。

我一直努力地吸鼻子,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她等我弹完,脸上的愠色未消,但还是边讲解边平静地给我示范。

琴音里,她讲话的时候语调还是像平时那样温和,给我讲解技巧是还是那么的耐心,可是我却还是没来由地害怕。

果然下课的时候,我还没从凳子上站起来,就被她提溜着胳肢窝一把捞起来按在琴凳上,抄起角落里的扫帚棍往我身后狠狠来了几下。

她的棍子是抡着下来的,身后一下子炸裂开了剧烈的痛,方寸之地的皮肉被捶软锤烂,与扫帚棍接触的地方迅速肿起了一条条檩子。

在她这里,这是挨得最重的一回了。

我没挣扎也没躲,把头埋在手臂里乖乖趴在琴凳上熬着。我太笨了,每次练琴都毫不马虎才能勉强合格,这次又弹得坏透了,她早就该打我了。

一直憋着没流的眼泪被疼痛狠狠逼了出来,我一边小声呜咽着一边想,我弹得这么差,她应该是忍了一节课了吧。

终于,身后她松开手,放开对我的钳制,我站起来踉跄着后退几步,抹着眼泪赶紧惊慌地去看她的神色。

可是泪眼朦胧中,看不到她的表情,只能看到一个静止的冷冷的轮廓。

她应该对我失望了吧。

我害怕她还要再给我两下,更怕她说出让我绝望的话。

可过了几秒后,我听到她只是说:“你不该弹成这样。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我松了一口气,像往常一样跟她鞠躬,道声老师再见后走出了琴房。

回家的路上,我把口罩和帽子都带上,在地铁上哭了一路。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21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